网络广告成本计算方式

网络广告成本(Cost)目前有以下几种网络广告的成本计算方式:

(1)千人印象成本(Cost Per Mille)千人印象成本是指网络广告所产生1000个广告印象的成本,通常以广告所在页面的曝光次数为依据。它的计算公式很简单: CPM=总成本/广告曝光次数*1000

(2)每点击成本(Cost Per Click)所谓每点击成本就是点击某网络广告1次广告主所付出的成本。其计算公式为: CPC=总成本/广告点击次数

(3)每行动成本(Cost Per Action)所谓每行动成本就是广告主为每个行动所付出的成本。其计算公式为: CPA=总成本/转化次数

如,一定时期内一个广告主投入某产品的网络广告的费用是6000美元,这则网络广告的曝光次数为600000,点击次数为60000,转化数为1200.那么这个网络广告的千人印象成本为: CPM=6000/600000*1000=10美元这个网络广告的每点击成本为: CPC=6000/60000=0.1美元这个网络广告的每行动成本为: CPA=6000/1200=5美元.

CPM是目前应用最广,也是使用起来最简单的指标。广告主投放网络广告的费用是一个明确的数字,而广告曝光次数是由ISP或ICP直接提供的,所以CPM能够很容易地计算出来。然而CPM的真实性要受到置疑,这是因为广告曝光数字是由ISP或ICP提供的,他们为了宣传其网站经营效益,必然要夸大曝光数字。这样,网络广告的CPM的客观性要降低,不能真实的反映网络广告的成本。 CPC也是目前常用的指标,这一数据的产生是基于点击次数计算出来的,而点击次数除了ISP或ICP提供外,广告主是可以自己来进行统计的。所以利用CPC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网站作弊的可能,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评估的准确性。但是如果一个浏览者点击了广告而没有进行下一步的行动就关闭了浏览器,那么广告效果只是停留在曝光上,CPC的数值就比实际情况偏小,这是不科学的。

由于CPM和CPC两个指标都存在一定的局限性,所以有人提出了CPA指标。CPA指标对于广告主是最有借鉴意义的,因为网络广告的最终目的就是促进产品的销售,这是通过消费者的行动来实现的。但是由于目前技术的限制,很难将那些在网络广告的影响下产生实际行动的数字准确地统计出来,所以这个指标应用起来受到了很大的限制。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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